標題: 農業知識衍生體系對網際網路資訊提供能力之分析

關鍵字: 經濟學, 農業推廣類, 資訊科學軟體;應用研究;Agricultural extension;農業推廣;農業資訊;網際網路;農業傳播;Agricultural information;Internet;Agricultural communication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目前在台灣網際網路系統中,農業推廣資訊不足的原因,以及農業知識衍生體系在提供推廣資訊的功能上存在怎麼樣的問題。研究內容主要在比較大專農學院校和農業試驗研究機構兩個研究體系在提供Internet資訊的能力上的差異情況,並對地區別、研究主題和資訊設備、人力資源等因素加以控制。所謂的資訊提供能力,包括現已提供於Internet和其他推廣媒體上的推廣資訊,以及可供未來做推廣用途的研究成果和技術等。除了以組織"為分析單位外,本研究另外也以"個別研究者"為分析單位,瞭解其對Internet推廣功能的看法,以及對於將其研究成果放於網際網路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