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B. circulans乳醣脢之熱穩定性及其反應器在煉乳加工之應用 (II)

關鍵字: 應用研究;Lactase;食品科技;乳糖?;生化反應器;低乳糖煉乳;Bioreactor;Delactose of condensed milk;Bacillus circulans

摘要:

本計畫為兩年期計畫,本年度為第2年之工作.此 研究目的為利用熱穩定性乳糖�反應器於低乳糖 牛乳及煉乳之生產;一方面可因高溫而提高酵素 反應速度,另方面則可因較高溫度之操作(>50□), 而降低微生物汙染牛奶之機會.此法避免一般因 為降低微生物汙染之低溫去乳糖操作,而致降低 酵素反應速率之缺點.為達此目的,本研究第一年 已完成,ぇ牛乳及其組成分對耐熱性B. Circulans乳 糖�活性之影響.えB. Circulans乳糖�之酵素纖維 製備及操作條件探討.ぉ牛乳超過濾液之製備及 其50□下之去乳糖操作,其操作穩定性良好等工作 .本年度之工作則擬完成下列工作,ぇ離心式反應 器之製備及操作條件,操作穩定性探討.え應用上 述反應器於低乳糖煉乳之生產形及ぉ低乳糖煉乳 之分析及貯存安定性,如黏度色澤,糖沈等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