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模組

一種發光模組,以至少一發光二極體做為光源,該發光模組包含用於導引入射光向外發散的一導光板,及至少一入光閘板。該入光閘板與該導光板間形成有一夾角,並具有鄰接該導光板的一入光端、面向該發光二極體且供入射光進入的一光源端,及形成在該入射端與該光源端間且導引入射光進入該導光板的一閘道。藉此,以間接導引入射光的方式,成功克服直視輝度不均勻及傳統入光熱點(hot spots)的現象,使該導光板產生均勻的面光源,進而能擴增照明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