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絲帶式麥克風的聲電轉換晶片

摘要:

本發明提供絲帶式麥克風的聲電轉換晶片,以半導體製程與微機電技術製成並包含一層支撐框、一層形成在支撐框上用以將聲能轉換成可輸出應用的感應電動勢的響應單元,響應單元具有一層絕緣的振膜及形成在振膜上且可導電的音圈膜,特別的是,振膜包括可受聲能作用而形變的振動區域,與連結在支撐框的固定區域,音圈膜包括二由內向外實質呈矩形同向捲繞的音圈,且每一音圈包括多數垂直於磁場方向並位於振動區域而可位移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第一垂直段,藉著這樣的設計可以增加音圈膜的感度,有效提昇絲帶式麥克風的頻率響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