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離心力控制表面曲率之立體微透鏡陣列之製法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以離心力控制表面曲率之立體微透鏡陣列之製法,其包括:一.預備步驟、二.微影成形步驟、三.離心力成形步驟、四.成品步驟。本發明藉由控制離心力大小,可任意改變微透鏡之不同曲率半徑與焦距,達到聚焦與感光之功用,並以類深刻電鑄模造製程配合立體曝光微影技術,將傳統平面製程延伸至三度空間曲面,於非平面基材表面製作立體式微透鏡部,其兼具配合離心力於曲面上製作立體式微透鏡部、可製作大面積之立體式微透鏡部、可製作立體式微凸/微凹透鏡部、製程穩定,以及生產設備成本低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