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撓式模具製作微透鏡陣列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一種應用撓式模具製作微透鏡陣列之方法,主要係利用一具有撓式薄膜及用以形成內腔體之撓式模具,經由壓力變化使薄膜曲率產生形變,並運用可固化高分子材料將其形狀翻製出來,使該撓式模具可配合不同壓力控制製造出不同曲率半徑與焦距之微透鏡陣列,以達到聚焦與感光之功用,且由於該微透鏡陣列成形方式,完全無須熱熔過程,故可穩定控制微透鏡之形狀與尺寸,加上以電鑄成形模具作為量產之製程,可達到生產設備成本低與製程穩定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