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型生物晶片之螢光偵測系統及其製法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微型生物晶片之螢光偵測系統及其製法,其製法包括:一.準備步驟、二.異向性濕式蝕刻步驟、三.製作微流道步驟、四.微元件封裝步驟、五.成品步驟。本發明在第一基板上設一供光纖固定之微溝槽,此微溝槽側面具有一微反射面部;在一第二基板上設一微流道,此微流道內部容納一螢光質,且此微流道上封一晶片,如此兼具較佳的螢光激發作用、晶片清洗容易且可重複使用,以及較佳的微反射面部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