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奈米碳管之碳電極的製法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具奈米碳管之碳電極的製法,其包括:一.準備步驟、二.施加催化劑步驟、三.氣相成長奈米碳管步驟,及四.完成步驟。藉前述步驟,將一催化劑均勻的施加於至少一石墨氈上,將施加催化劑之石墨氈進行烘乾,再進行高溫燒結;藉催化劑加速石墨氈析出碳元素、進而吸收、擴散、過飽和、再析出。如此反覆進行而於石墨氈表面形成複數個奈米碳管,每一奈米碳管皆具有一直徑;並使石墨氈變成一碳電極。故本案兼具可提高供電效率、製程簡單與應用範圍廣泛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