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單元

一種發光二極體單元,包含一發光二極體,及一螢光物。該發光二極體具有形成在一端面且產生主光源的一第一發光面,及形成在鄰接該端面的一周面且產生側光源的一第二發光面。該螢光物形成在該發光二極體的第二發光面,且受到側光源激發,產生與主光源混色的色光。藉此,利用側光源激發該螢光物的方式,除了可與該主光源達到混色的目的,提升光利用率外,且裸露該第一發光面的設計,可以有效提升散熱效果與發光效率,使本發明更具有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