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提升流體動能的能量擷取器

摘要:

一種可提升流體動能的能量擷取器,包含一基體、一擾流件、一振動元件,及一壓電元件。該基體具有一流道,及供流體進、出該流道的一入口與一出口。該擾流件設置在鄰近該基體入口的位置,使進入該流道的流體受阻於該擾流件而產生波動。該振動元件是相對該流道設置在該基體內,且迎向流動中的流體而產生振動。該壓電元件用於接收該振動元件的振動能,且轉換振動能為電能。藉此,以該擾流件使流體產生明顯的波動,進而達到提升振動能及發電效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