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嵌入式發光模組及其導光板

摘要:

一種嵌入式發光模組,包含一導光板,及一發光二極體。該導光板具有形成在一表面的一出光面、形成在另一表面且反向於該出光面的一折光面,及由該折光面凹陷的一錐形槽,該錐形槽具有以一軸線為中心且呈環錐狀的一反射面。該發光二極體嵌置在該導光板的出光面與該錐形槽間,並朝向該折光面發光,使作用於該錐形槽反射面的入射光以該軸線為中心向二側反射。藉此,以分散入射光的方式,成功克服直視輝度不均勻及傳統入光亮點(hot spots)的現象,使該導光板產生均勻的面光源,進而能擴增照明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