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通訊裝置及光通訊方法

摘要:

一種光通訊裝置,適用於利用一具有高斯分佈特性的光源來傳送一資料,其包含:一包括有一可調整大小之透光孔的遮光單元、一根據該資料以調整該透光孔的大小,使得該光源發出的光通過該透光孔後產生相對應光譜位移之調整單元,及一用以接收從該光源發出並通過該透光孔的光,並根據接收到的光之光譜位移獲得該資料之接收單元。此外,一種光通訊方法,包含以下步驟:使該光源發出的光經由一透光孔傳送、調整該透光孔之大小到一起始大小、根據該資料調整該透光孔的大小以產生相對應的光譜位移,及根據接收到的光之光譜位移獲得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