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格柵式導光板

摘要:

一種格柵式導光板,包含依據全反射現象導引入射光行進的一本體、形成在該本體一外表面的數微結構區,及形成在該本體的一全反射區。該等微結構區具有用於破壞全反射路徑而導引入射光投向一彩色濾光片多數彩色光阻的數微結構。該全反射區是涵蓋所有非微結構的部位。藉此,本發明可以將入射光集中引導至該等彩色光阻,而降低作用於數黑色矩陣的機率,進而提升入射光作用於該等彩色光阻的利用率,並增亮整體的光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