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智慧型顯示器及其視訊播放方法

摘要:

一種視訊播放方法,是以一智慧型顯示器做為工具,該智慧型顯示器包含用於播放視訊的一顯示幕、安裝在該顯示幕,且用於偵測個人特徵的一辨識單元,及建置在該顯示幕內且可程式控制該顯示幕的一中控單元。該視訊播放方法包含下列步驟,步驟1:依據不同觀賞者建立個人特徵。步驟2:偵測個人特徵,用以辨識觀賞者。步驟3:依據不同觀賞者觀看視訊的喜好,顯示節目建議選單。步驟4:監控觀賞者觀看視訊的喜好,並同步更新節目建議選單。藉此,提昇觀賞者觀看視訊時的互動性,並達到保健視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