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分區梯度之導光板

摘要:

一種具有分區梯度之導光板,是適用於改變由一光源產生之複數光束的光路,並包含一包括間隔設置之一出光面與一反射面的本體、複數凹設於該出光面之第一凹槽與凹設於該反射面之第二凹槽,及複數第一導光區與第二導光區。每一第一導光區包括複數分別與該等第一凹槽相鄰之第一迎光面,每一第二導光區包括複數分別與該等第二凹槽相鄰之第二迎光面,該等光束分別於該等第一、第二迎光面產生全反射後,實質上是往垂直該光軸之方向折射出該出光面,如此,除了可降低背光模組之成本外,還可降低折射出該出光面之光束的半功率全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