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發光二極體晶片裝置

摘要:

一種發光二極體晶片裝置,包含一發光二極體晶片,及一透光罩。該發光二極體晶片包括一定義一光軸之發光面。該透光罩是環覆該發光二極體晶片,並包括一透明本體,及一自該本體之一頂面圍繞該光軸向該發光面形成之導光曲面,該導光曲面是呈往該發光面逐漸束縮的倒錐形。藉由該透光罩之設置,可使得該發光二極體晶片發出之光束在通過該透光罩時產生全反射及折射之現象,進而使得光束的光形分佈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