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HE METHOD FOR PREPARATION BIOACTIVE HYDROLYSATES WHICH HAVE INHIBIT BODY WEIGHT ACTIVITY FROM PORCINE LIVER

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自豬肝製備具抑制體重增加水解產物之方法,其係取豬隻屠宰分切後之豬肝,經加水絞碎混合、水浴加熱、流水冷卻、加入酵素(Papain、Alcalase、Proease N)進行水解2-4小時、水浴加熱以停止酵素反應、流水冷卻、離心機進行分離、濾紙過濾及乾燥所製成,而獲取可單獨使用或添加於食品中之刺激膽囊收縮素分泌以抑制採食量,進而抑制體重之水解產物者。本發明可提升豬肝之附加價值,減少豬肝廢棄之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