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雞爪開發具降高血壓水解產物之方法

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自白肉雞與商用烏骨雞雞爪製備具降血壓產物之方法,其係取雞隻屠宰分切後之雞爪,經加水絞碎混合、水浴加熱、流水冷卻、加入酵素(Proease N)進行水解2-4小時、水浴加熱以停止酵素反應、流水冷卻、離心機進行分離、濾紙過濾、依分子量超過濾及冷凍乾燥所製成,而獲取可單獨使用或添加於食品中之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抑制活性物質者。本發明可提升雞爪之附加價值,減少雞爪廢棄之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