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聚麩胺酸生產菌株及利用聚麩胺酸生產菌株生產聚麩胺酸的方法 γ-PGA PRODUCING STRAIN AND METHOD FOR PRODUCING γ-PGA BY EMPLOYING PGA PRODUCING STRAIN

摘要:

一種聚麩胺酸生產菌株(枯草桿菌PGA1)及利用聚麩胺酸生產菌株生產聚麩胺酸的方法。枯草桿菌PGA1係衍生自枯草桿菌B.subtilis168之衍生株DB430,具有一持續型強表現元件SECS-3嵌入B.subtilis168衍生株DB430染色體之聚麩胺酸合成相關基因ywsC之上游,具有產生γ-聚麩胺酸之能力。利用枯草桿菌PGA1生產聚麩胺酸的方法包含以一特定培養液培養枯草桿菌PGA1,並將分泌至培養液中的γ-聚麩胺酸以酒精沈澱分離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