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抗凍蛋白類似物暨其核酸編碼序列以及它們的生產與應用

摘要:

本發明揭示抗凍蛋白類似物,在它的胺基酸重複單元內具有鹽橋,而且包含有一以式(I)或式(III)來表示的胺基酸序列:Y-P-[A-R]a-W-Z (I) Y-P-A-[R'-A]n-W-Z (III) 其中Y、P、A、R、R'、W、Z、a與n的定義是各自如說明書與申請專利範圍內所界定的。本發明也揭示編碼該抗凍蛋白類似物的對應核酸序列,以及利用重組DNA技術來生產重組型抗凍蛋白類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