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檢驗具有抗線蟲基因之基因改造番茄的方法及引子組成物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檢驗具有抗線蟲基因之基因改造番茄的方法及引子組合物,其中該方法包含:(a)提供一番茄DNA待測物以及一引子組合物;(b)將該番茄DNA待測物、該引子組合物以及一聚合酶鏈鎖反應試劑混合成一反應混合物,並進行一聚合酶鏈鎖反應(PCR),以獲得一擴增產物;以及(c)以電泳分析偵測該擴增產物中一預定大小之核酸產物之存在,藉以依據該核酸產物之存在判定抗線蟲基因存在;其中該引子組合物包括一用以檢測番茄基因之第一引子組以及一用以檢測抗線蟲基因之第二引子組。本發明以半定量PCR檢驗基因改造番茄,可大幅提高檢測時效、降低人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