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枯草桿菌Bacillus subtilis WG6-14之量產技術及其應用性

摘要:

本發明係相關於一種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專利生物材料寄存編號為BCRC 910302的B.subtilisvar.amyloliquefaciensWG6-14。本發明另相關於一種藉由前述枯草桿菌所製成之微生物製劑,該微生物製劑具有促進種子發芽與植株生長發育,並防治植物病害的方法。本發明同時相關於一種前述枯草桿菌微生物製劑之製造方法。防治病害應用範圍包括由白絹病菌(Sclerotium rolfsii)引起之白絹病以及由核黃單孢菌屬(Xanthomonasspp.)所引起包括柑橘潰瘍病、水稻白葉枯病與芒果黑斑病等多種細菌性植物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