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護用鏈黴菌(Streptomyces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農作物生物防治用組成物,特別是一種鏈黴菌屬Streptomyces padanus PMS-702植物保護用製劑,此種生物防治用組成物至少包含1種自Streptomyces padanus PMS-702中分離出的抗生物質為Fungichromin,該種植物保護用製劑極適用在植物保護工作中,用以防治多種重要植物病原菌。本發明中包含該種製劑之生產方法,其係利用溶劑萃取Streptomyces padanus PMS-702醱酵液,將初萃取物分配至溶劑層,接著進行減壓濃縮以獲得濃縮物質,並再以低級醇溶解濃縮物質,最後以重力矽膠管柱層析法分離出抗生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