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逆轉式資料動態備份裝置

摘要:

本發明涉及一種逆轉式資料動態備份裝置,特別係指一種安全性高、且可即時備份的逆轉式WFB【Web-feed-based】資料動態備份裝置,該資料動態備份裝置包含有一服務提供端網路暨電腦系統及至少一使用者端網路暨電腦系統所組成,透過逆轉Web Feed架構,當使用者欲備份資料時,將先上本系統之服務提供端,設定服務提供端系統使其完成訂閱使用者端之Web Feed,隨即完成定時/期備份之Web Feed設定,稱本發明之逆轉式WFB基礎架構【Backward Web-feed-based Framework】,爾後,服務提供端將依個人化/客製化使用設定,只要Web Feed設定之指定位址/路徑/目錄/資料夾內的檔案有所異動,將自動把該位址/路徑/目錄/資料夾內的檔案經特殊加密上傳備份且儲存於服務提供端。透過此一設計,使得服務提供端網路暨電腦系統將即時、隨時、長期且安全地儲存此備份資料,解決了使用者因忘記備份、沒有經常備份、不當使用、電腦中毒而造成重要資料遺失、損毀、或是中毒的風險與遺憾,強化知識經濟的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