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水區土壤沖蝕量估算方法及系統

一種集水區土壤沖蝕量估算方法及系統,係透過操作一建立於電腦平台中之估算系統以進行土壤沖蝕量之估算,於該系統建立一操作者介面,以藕合至該電腦平台之一輸出裝置及一輸入裝置上,以由輸出裝置提供視窗化之操作介面,讓使用者由輸入裝置加以操作,並於該系統中建立至少一計算公式,且該計算公式中訂一可供輸入數值之參數設定群,於該系統中建立一參數資料庫,內建有對應該計算公式中參數設定群之數值,以供操作者選擇輸入至計算模組之計算公式中,而能加以計算出所選定集水區之土壤沖蝕量;藉此由遙測與地理資訊系統分析之技術進行參數資料之萃取,並以電腦視窗化之介面操作來達到更為簡便、迅速之土壤沖蝕量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