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材外觀品質檢測系統

本發明有關於一種葉材外觀品質檢測系統,包含有一機台、一設於機台之葉材夾持單元、二影像擷取單元,以及二背景遮蔽單元,其中,該二影像擷取單元分別位於葉材夾持單元之上、下方,並分別具有一可相對葉材夾持單元轉動之影像擷取器,用以擷取葉材之影像,而二背景遮蔽單元分別位於葉材夾持單元之上、下方,並分別具有一可相對葉材夾持單元位移之遮板,用以提供擷取影像時所需要的背景顏色;藉此,本發明之葉材外觀品質檢測系統便能利用影像處理技術對所擷取之葉材影像加以辨識分析而達到檢驗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