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語音辨識與類神經網路之運動處方診斷方法及裝置

摘要:

針對體適能活動的運動處方安排,其運動強度、運動頻率及運動時間皆會直接影響到訓練的效果。本發明之一種應用語音辨識與類神經網路之運動處方診斷方法,包含下列步驟:(a)根據一使用者輸入之複數筆語音資料進行語音辨識,以求得一個人資料組;(b)根據該個人資料組並對應一體適能常模表,以求得一體適能要素等級組;及(c)根據該體適能要素等級組並利用預先定義之一類神經網路模型,以求得一個人運動處方。本發明以電腦化的方式求得個人運動處方,將能有效地節省所需的專業人力,並有助於體適能活動的推廣及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