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跳回饋控制跑步機速度的方法

摘要:

一種心跳回饋控制跑步機速度的方法,是先將使用者之年齡、身高、體重,及心肺耐力之測驗參數值輸入該跑步機之一電控單元,再藉由該電控單元計算使用者之身體質量指數、最大心跳數與有效訓練心跳百分比範圍,並啟動該伺服馬達以帶動該跑步機之一履帶運轉,接著,利用一心跳感測器讀取使用者跑步時之心跳數,並傳送至該電控單元以判斷使用者之心跳數是在有效訓練心跳百分比範圍內,若使用者之心跳數不是在有效訓練心跳百分比範圍內,該電控單元是電控制該伺服馬達改變轉速以使使用者之心跳數維持在安全範圍內進行訓練,因而具有較佳安全性及訓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