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肌力訓練器的拉力傳動裝置

摘要:

一種肌力訓練器的拉力傳動裝置,包含一馬達、一阻力單元,及一傳動單元。該馬達具有一傳動軸。該阻力單元具有可位移地穿經該傳動軸且與該傳動軸形成連動的一軸桿,及設置在該軸桿二端的一離合器與一阻力器。該傳動單元具有受控於該離合器的一拉力輪,及捲繞在該拉力輪的一拉力帶。該拉力輪是在沒有外力作用下,透過該離合器與該馬達傳動軸形成連動,而捲收該拉力帶,該拉力帶是受一外力牽引,而連動該離合器克服磨擦阻力,使該拉力輪反向空轉用以釋放該拉力帶。藉此,在該馬達傳動軸只以單向轉動的情形下,提昇整體的使用壽命及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