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NTI-GRAVITY SUSPENDED GONDOLA

摘要:

一種反重力懸浮纜車,其包括一懸浮主架、一懸浮承載部,及一控制裝置。懸浮主架設有磁懸吊軌道及磁動力部;懸浮承載部對應磁懸吊軌道及磁動力部,分別設有懸浮裝置及驅動部,懸浮裝置由複數個永久磁鐵組成,驅動部沿懸浮架部的行進方向,依序具有第一、第二端部,其上分別設有不同極性之永久磁鐵。當控制裝置反覆對磁懸吊軌道切換供電、斷電,係使其與懸浮承載部間反覆產生磁吸與放開而可保持一懸浮距離,當控制裝置切換磁動力部其接近第一、第二端部之極性,分別呈相斥與相吸之極性,並反覆切換,即可推動懸浮承載部前進。故,本案兼具磁懸吊式相當新穎、裝置簡單,及元件損耗率低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