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虛擬實境溜冰場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虛擬實境溜冰場,其包括一履帶式跑道、複數組第一感測部、複數個第二感測部、一顯示部及一控制部;履帶式跑道係供使用者與其轉動方向逆向行進而溜冰;複數組第一感測部沿轉動方向設於履帶式跑道兩側,用以即時測得使用者穿著之溜冰鞋與履帶式跑道的相對位置;複數個第二感測部分別連結於溜冰鞋上,用以即時測得溜冰鞋與履帶式跑道間之相對推進狀態;控制部讀取第一、第二感測部即時測得之訊號,即時改變顯示部上之動態影像,讓使用者觀看動態影像產生彷彿在實際場地中溜冰行進的虛擬感受。故,本案兼具產生虛擬實境的溜冰感受、可變換模式與雙重安全設計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