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DEVICE AND METHOD FOR SERVING PING-PONG BALLS BY TRACING THE CENTER OF GRAVITY OF A HUMAN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人體重心追蹤之發球裝置及方法,其裝置包括:三個發射端、一發球裝置、一控制系統及複數接收端。先於該控制系統上設定發球模式;接著,每一接收端在接收三個發射端之無線電波信號後,係依無線電波信號強度而計算出與該發射端間之距離資訊,並將距離資訊傳送至該控制系統進行分析運算,得到使用者之重心位置;最後,該控制系統依設定之發球模式,控制該發球裝置進行發球;故,其兼具可依使用者之重心移動而變化不同球路、可有效訓練接發球之瞬間反應及可訓練屬於個人之變數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