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YSTEM AND METHOD OF PARACHUTING SIMULATION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虛擬實境跳傘系統與方法,其包括:一‧準備步驟、二‧虛擬實境跳傘步驟及三‧完成步驟;於前述步驟預先準備一跳傘場地、一環繞影像產生部、一氣流產生部、一跳傘裝置及一控制部,藉此,當跳傘裝置的傘部呈收縮狀態,係可拉至跳傘場地的入口與使用者連結,並在使用者進入跳傘場地之圍牆部內時,由氣流產生部產生氣流,將傘部由收縮狀態吹動至撐開狀態,使用者可透過跳傘裝置的兩個握把控制傘部於圍牆部內移動,再配合觀看環繞影像產生部產生的動態影像,而達到虛擬實境跳傘。故,本案兼具逼真的虛擬跳傘感受、安全性較佳與兼具娛樂與訓練作用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