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真空磁懸導引動力車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真空磁懸導引動力車,其包括一真空行進管道、一磁懸吊裝置、一磁動力裝置及一控制裝置,此真空行進管道用以供一懸浮車體於其內行進;並設有帶狀位置感測件感測其移動的位置,此磁懸吊裝置設有一對永久磁懸部與一對電磁軌,其係分別位於真空管道上方與懸浮車體上,當控制裝置對電磁軌反覆切換供電、斷電,則分別使電磁軌與永久磁懸部間反覆呈磁吸、放開,使懸浮車體以一懸浮距離懸浮於電磁軌下面;至於磁動力裝置則設有電磁動力部與永久磁性被動部,其係分別位於真空管道上方與懸浮車體上,當控制裝置反覆切換電磁動力部極性,使其依序在排斥、吸引永久磁性被動部間變化,則可推動懸浮車體於電磁軌下方行進。故,本案兼具真空環境行進幾乎無阻力、無傳動廢氣與裝置壽命長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