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道路充電系統及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道路充電系統及方法,其系統包括:一充電裝置、一車體充電組、一充電控制器及一辨識物件;該充電裝置係設於一道路上,形成一充電區,該車體充電組係將該充電區之電力傳輸至車體之電池,而該充電控制器係用以控制該車體充電組之充電模式;其方法先將一車體開入一充電區,進行身份辨識,以取得充電許可,並在選擇接觸充電或隔空充電後進行充電及計費相關計算,在結束充電後,同時停止計費之相關計算;故,本發明兼具充電方便、不需準備備用電池及可提高市場接受度等優點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