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最少能量消耗之人體動作編輯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一種最少能量消耗之人體動作編輯方法,其步驟包含:決定分析動作標的、依時間序列切割動作標的而形成複數個動作片段、設定每個動作片段的起始動作以及終點動作之位置及速度、以最小能量控制方法計算每一動作片段由起始動作至終點動作之各關節角度變化、組合各關節角度變化形成一完整人體動作參數、以圖形顯示該完整人體動作、判斷是否符合預設狀況以及以動畫顯示該完整人體動作參數;當完成上述步驟,可將該動作標的之起始及至結束形成具有最節省能量消耗的最佳化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