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體姿勢重心定位裝置與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一種人體姿勢重心定位裝置與方法,其中,該人體姿勢重心位置定位裝置包含一控制系統、一攝影模組以及二重心標定裝置,該攝影模組包含兩個以上的攝影機,其分別接受該控制系統之控制以不同的方向拍攝一人體的影像,該控制系統依據拍攝之影像形成一三維座標系統,並標定影像中人體的各關節座標,再配合人體的體重等資料而計算人體各肢段的重心,而可求得人體的重心座標,之後,該控制系統控制該重心標定裝置,使該重心標定裝置產生的點光源依據所計算的重心座標將點光源打在人體表面的對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