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運動熱量消耗之估計方法及裝置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ESTIMATING CALORIFIC ENERGY EXPENDITURE FOR HUMAN MOTION

一種人體運動熱量消耗之估計裝置,包含一攝影單元及一運動熱量估計單元。攝影單元用以擷取一受測者之一運動動畫。運動熱量估計單元包括一動畫分析模組及一熱量消耗計算模組。動畫分析模組用以將該運動動畫分割為複數動作片段,並分析出每一動作片段之一邊界條件組,及一片段時間組。熱量消耗計算模組用以根據每一動作片段之邊界條件組及片段時間組,並利用一最小能量消耗之目標函數,求得每一動作片段之一最小機械能量消耗値,再根據該等最小機械能量消耗値,求得一人體總熱量消耗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