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基因轉殖禽類產製系統及應用

摘要:

本發明所揭一種基因轉殖禽類產製系統,係選取適當週齡之雄性禽類,對其進行不完全閹割,即將該雄性禽類之睪丸組織切除至少50%,再將構築好之病毒載體以注射之方式打入該雄性禽類剩餘之睪丸組織中,而後再以凝膠封住經注射病毒所產生之傷口,促進組織再生而將病毒載體帶入睪丸生殖細胞。藉由本發明所提供之基因轉殖禽類產製系統,可利用經不完全閹割之雄性禽類,直接將外源蛋白基因注入其剩餘睪丸細胞內,使病毒感染睪丸細胞,將外源蛋白基因帶入細胞中,成功地產製基因轉殖禽類,用以表現外源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