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研究肺部腫瘤之動物模式的製造方法及其用途

摘要:

本發明所揭一種研究肺部腫瘤之動物模式的製造方法及其用途,其係以基因工程製備一非人類的基因轉殖動物,使該非人類的基因轉殖動物能夠於其肺部專一性表現人類A165型血管內皮新生因子(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A165,VEGF-A165)。藉由人類A165型血管內皮新生因子之表現,使該非人類的基因轉殖動物之肺部細胞會有發炎反應或是腫瘤之產生,藉此可用以作為肺腺癌作為分析肺腺癌調控及生成機制之動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