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菇類環保透氣太空包薄膜養菇及節能生產技術之研發

關鍵字: 自動化工程;技術發展;PTFE Film;PTFE薄膜;菇;太空包;Mushroom;Growth Bag

摘要:

本研究應用PTFE薄膜,開發不同面積、通氣孔數、通氣孔徑的ePTFE通氣薄膜,以及適用之密閉扣環。實驗探討ePTFE通氣薄膜取代棉花栽培杏鮑菇的實用效益與養菇效率,包括對阻絕雜菌、防水、透氣、菌絲生長之影響。探討建立杏鮑菇基質直接攪拌混合固體菌種,配合無菌室裝填縮短走菌時間的加工栽培程序,並探討菌絲生長、滅菌與養菇之效能。本研究可建立杏鮑菇快速經濟之生產流程及應用PTFE薄膜之養菇技術,達到節能減炭,減少廢棄物產生,增進自動化,促進產業發展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