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業機械機構最佳化設計軟體之發展

關鍵字: 農業機械類;應用研究;Optimal design;最佳化設計;精密點;懲罰函數;連續二次規劃法;Precision point;Penalty function;Sequential quadraticprogramming

摘要:

傳統之農業機械設計通常根據經驗做初始設計 ,製成雛型機後,再根據試驗結果進行修改,如此從 開始設計一件產品至完全商品化所需時間相當長 ,當然所需成本也相對地提高.於是一個現代化,系 統化的設計方法是迫切需要的.最佳化設計正符 合需求.在農業機械領域�,機構尤指四連桿機構 之應用非常普遍,例如插秧機,蔬菜移植機等.鑑於 此,本計畫擬發展一套適用於農業機械機構設計 之最佳化設計軟體,協助農機設計人員做機構之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