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模板支撐倒塌預警系統-鋼管架支撐承受非規 則荷重之研究

關鍵字: Mould;模板;土木水利工程類;Shoring;Collapse;Steel support;Warning system;支?;倒塌;鋼支架;預警系統;技術發展

摘要:

本計畫為模板支?倒塌預警系統之系列研 究,擬沿續(81)年度之鋼管架支?研究,以兩年時 間對下列四個子題進行研究:(1)側向力對鋼管 架支?之影響;(2)非均勻承載力對鋼管架支? 之影響;(3)木支?與鋼管支?之互制及影響;(4) 利用各項試驗結果修正理論模式.計畫結束後, 對鋼管架支?基礎研究,無論是試驗上或是理 論上,預期將有完整之資料,一方面可據以修正 或制訂規範,另方面也可預測或解釋鋼管架支 ?各種較局部性破壞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