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低功率/低電壓能隙參考電壓電路設計

關鍵字: bandgap voltage reference circuit;能隙參考電壓電路;reference circuit;bandgap reference circuit;bgr;參考電壓電路;穩壓電路

摘要:

參考電壓產生器被廣泛的應用於類比電路及類比數位電路中,如 ADC、DAC、DRAM及快閃記憶體電路。這些電路的架構中需要提供一個對溫度及電壓變化低敏感度的穩定參考電壓。能隙電壓參考電路是一個普遍被使用的架構之一。由於可攜帶式電池操作系統的需求,低壓操作及低功率消耗將成為未來產品的趨勢。本論文提出使用0.6mm CMOS標準製程實現兩個新型低壓操作之參考電壓電路。這兩個新型的參考電壓電路所花費的晶片面積不大。電路的操作電壓可低至1.2V,參考電壓可設定成任何值。當溫度從-40oC變化至125oC時,參考電壓的變化少於 18ppm/oC。為了降低電流的消耗,我們提出利用開關控制參考電壓電路與電源的連接。當系統進入省電模式時,切斷參考電壓電路電路與電源的連接,以降低電流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