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線區域網路架構中有線等效保密演算法安全性分析

關鍵字: wired equivalent privacy;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Data security;有線等效加密演算法;802.11

摘要:

當無線區域網路的應用愈來愈普遍,為我們帶來更多的便利的同時,資訊安全的課題也愈來愈重要。因為無線電波在空氣中傳遞隨時有被監聽的可能性,更增加了無線區域資訊被截取的威脅,在802.11標準中雖然提出了有線等效加密演算法(WEP),希望提供足夠的安全性來防止資料的流失,但有線等效加密演算法所採取的架構已經被証明是不夠安全的,駭客可以在短短的幾個小時或幾天之內就輕易的破解密碼,本文主要就是在討論在801.11的無線區域網路中,當系統管理者採用了有線等效加密演算法之後,仍可能會面臨的各項可能攻擊,導致資料的不完整或被竊取。

最後再就目前所發展的各項資訊安全技術中,系統管理者在建置一個無線區域網路時,可以採用的各種方法以提高資訊安全提出建議,例如新的Fast Packet Keying或目前在802.1X標準中所提出的EAP標準作一介紹,希望對系統管理者在面對資訊安全的威脅時能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