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重要線蟲病害監測技術之改進

關鍵字: 應用研究;植物保護類

摘要:

在實驗室內模擬田間環境,比較不同土壤植物寄生性線蟲分離方法的優劣.比較田間不同土壤植物寄生性線蟲分離方法,針對不同的土壤質地、不同種類與不同體形大小的供試線蟲、及線蟲的活性作比較,以回收率及所需時間作為測試項目.由於分離不同種類或不同寄生習性植物寄生性線蟲,所適用的線蟲分離方法並不儘然相同,且不同的土壤質地及種類亦會影響線蟲回收效率的多寡,因此針對臺灣不同的植物寄生性線蟲相及不同的土壤環境,適當的分離方法是必需的.

The comparison of three nematode-extraction methods (modified Baermann funnel method, centrifugal-flotation method, and flotation-sieving technique) on four selected nematodes (Meloidogyne incognita, Pratylenchus coffeae, Aphelenchoides besseyi, and free-living nematode) are going to cond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