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藥微奈米化之安全性評估

關鍵字: 技術發展;機械工程類, 藥學, 生物科學類;中草藥奈米化;濕式研磨;藥性分析;毒性試驗

摘要:

本計畫的目的在於將奈米技術引進中草藥的開發及製造過程,利用濕式研磨技術製備微奈米級中草藥,藉由藥性分析(包括物性與化性鑑定),比較奈米化與傳統的萃取法之藥性差異,以確認微奈米化的可行性及穩定性。再經由動物試驗測試,以檢測奈米化之安全性並確認奈米化是否有較佳之療效。動物試驗除將微奈米藥材適量參雜於動物飼料中,更重要的是藉由試驗確認最佳用藥量,亦即多少的藥用量可以達成最佳療效及最佳吸收效率。藉由中草藥微奈米化的技術,在藥效不變的前提下,減少使用的劑量,以期減少農藥殘留以及重金屬對人體或是動物的負擔。本研究以中

The purpose of this project is to study the safety issues of the nano-scale Chinese herbal medicine. The row materials are dried first following by wet grinding with nano grinding machine to produce micro and nano-scale herbal powders. Property compar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