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保肝中藥微(奈)米化製程與粒徑分析

關鍵字: 應用研究;hepatoprotective chinese medicine;肝炎防治, 藥學;保肝;中草藥;奈米化製程;nano-scale;diameters analysis

摘要:

奈米技術已成為21世紀的關鍵技術之一,對各個領域的科技進步具有極重要的指標意義。奈米技術可以應用於醫學、藥學、中草藥等醫療用途。有關微(奈)米中藥的粒徑大小,將直接影響物性、藥效、用藥安全及品質評估。爰此,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為建立中草藥微奈米化之各項背景依據,以作為制定政策之參考,特於建構中藥用藥安全環境五年計畫項下推行中藥製程開發機制計畫。本整合型研究預計進行保肝中藥微(奈)米化技術開發及安全性研究,分項計畫包括:保肝中藥微(奈)米化製程與粒徑分析(子計畫1)與保肝中藥微(奈)米化之分析研究(子計畫2)

Nanotechnology is one of the modern technology in 21Century. Nanotechnology covers a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and therefore the potential benefits are also widespread, including Medicne, Pharmacy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ompared with traditi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