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竹嵌紋病毒各種基因蛋白抗體之製備與應用

關鍵字: 基礎研究;Bamboo mosaic virus (BaMV);生物技術;竹嵌紋病毒;多源抗體;Polyclonal antibody;Triple gene block

摘要:

本計畫第一年工作目的在大量生產BaMV triple gene block之蛋白(可能屬於病毒核酸於細胞 間傳送所需之Movement protein)並利用這些蛋白製 備Polyclonal antibody,希望藉由這些材料進行有關 BaMV triple gene block蛋白功能及特性之研究.BaMV triple geneblock蛋白之製備,將以T7 promoter-T7 RNA polymerase蛋白大量生產系統進行之.利用這種方 式所生產之各個蛋白,經His. Bind Resin純化後,將 進行蛋白N-端胺基酸序列分析,確定其正確性後 ,再以皮間注射方式打入兔子體內進行抗體製 備.所獲得之抗體,將用來進行植體之Western blot 分析以確定抗體之品質及感病細胞中Triple gene block proteins存在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