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竹嵌紋病毒各種基因蛋白抗體製備及應用竹嵌紋病毒轉移蛋白之生化特性分析(II)

關鍵字: 基礎研究;Movement protein;生物技術;轉移蛋白;膠體遲滯;光連結;竹嵌紋病毒;Gel retardation;Photocrosslinking;Bamboo mosaic virus

摘要:

本研究第二年度之主要工作,在於利用 Escherichia coli大量生產之28 kDa轉移蛋白,進行該 蛋白之生化特性分析,包括該蛋白和RNA之結合 、該蛋白和NTP之結合及其對ATP水解之能力.研究工作之初步,在於利用該28 kDa轉移蛋白形成 inclusion body,及鹼性pI (pI=8.45)之特性,將其加以 純化,希望能獲得具有活性之蛋白.接著,我們將 嘗試以膠體遲滯(gel retardation)及光連結(photocrosslinking)方式,探討這個轉移蛋白和RNA結 合之特性,了解其和RNA之結合能力.另外,我們亦 將利用photocrosslinking方式,探討轉移蛋白和NTP結 合之能力;以及利用32P-labeled之ATP和薄層色成分 析,分析該蛋白水解ATP之能力.